全国铁路明年1月5日调图 信阳开通上海昆明大连方向高铁

昨日,记者从信阳火车站获悉,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信阳车站将新增上海虹桥、大连北、昆明南等方向的高铁列车。届时从信阳东站乘车,不足7个半小时就能到达上海,不足9小时可以到达昆明,不足10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大连,分别比现有的列车提前5小时、16小时、15小时到达。为想到这三地旅游的信阳人提供了较大的便利。另外,信阳车站管内普速的京广线、宁西线运行图也有一定的调整。

高铁信阳东站调图以后,新增的车次有:高铁信阳东站新增驻马店西-上海虹桥D3085次,上海虹桥-汉口D3094次;郑州东-昆明南G1535次;北京西-昆明南G405次,大连北-武汉G2625/8/5次、武汉-大连北G2626/7/6次;西安北-武汉G851次,西安北-贵阳北G859次,郑州东-广州南G547次。

高铁信阳东站8趟车变更运行区段:深圳北-北京西G80次,变更为福田-北京西;济南西-贵阳北G285/6次1对,变更为济南西-昆明南;北京西-贵阳北G401/4次1对,变更为北京西-昆明南,车次改为G403/4次;北海-北京西G530次,变更为北京西-南宁东;贵阳北-郑州东G1532/3次1对,变更为贵阳北-徐州东。

另外,北京西-武汉G527次、长沙南-天津G294次在信阳东站取消停站。

普速铁路信阳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调整为115列。其中,有3对列车变更运行区段:桂林北-北京西K22/1次变更为南宁-北京西;兰州-合肥K306/5次变更为兰州-温州;包头-南昌西K1276/5次变更为包头-南昌。信阳-福州K990/989次,西安-福州K396/5次,南通-宜昌东K381/2次3对列车停运。

“以上新增列车及变更,以实际开行为准,广大旅客可以及时查看铁路部门有关列车调图的通知及公告,还可以登录12306网站进行查询,以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信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亚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