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冬季施工 农房建设安全检查

昨日,省住建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全省冬季建筑施工和农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全面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建筑施工要重点检查施工现场高支模、起重机械、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地铁、城市桥梁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重点做好施工现场“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防坍塌”工作,切实提高冬季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村镇在建的农民自建房工程质量安全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具有合法建设手续,是否纳入质量安全监管,是否存在擅自加层、扩大建设规模、改建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对照整改,不留死角;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责令停工整改,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覃岩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