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务实为民 谱写发展新篇——访市五次党代会代表邵春杰

“乔新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凝练,重点突出、务实为民,既是一个着力彰显发展、遵循客观规律、尊重人民意愿的报告,又是一个充满激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五次党代会代表邵春杰谈了自己的感受。

邵春杰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有三大亮点:一是关于“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五大目标的提出,极大地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符合我市现阶段发展需求,让人耳目一新;二是更加突出了“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决心与担当;三是充分体现了对民生福祉的关心与重视。

近年来,浉河区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绩。在经济发展方面,生产总值和增幅连续五年位居全市前两位,财政收入总量、税收总量及税收质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在社会进步方面,以浉河南北岸道路及景观带建设、新七大道浉河段建设、出山店水库筹建工程、市三院异地扩建、市一高与职业技术学院原校区置换为代表的一大批重点工程的强力推进,为浉河区未来发展增强了后劲。在民生改善方面,浉河区的城乡居民收入始终稳居全市各县区前列。

谈到今后的工作安排,邵春杰说,浉河区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建设“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区”“智慧城市先行区”和“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商物流组织中心”,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坚决按照5个办法、5个方案和5个专案的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动摇。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紧盯年初确定的52个重点项目,按时间进度加快推进。三是突出抓好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力争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2016年晋升为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2016年实现上“一星级”。四是持续彰显生态优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乡村清洁工程”,大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着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试点示范创新区。五是全心全意践行为民宗旨。争取在就业、社保、医疗、教育、文化及城市创建等方面为群众谋求更多福祉。六是在基层党建创新上更进一步。持续加大大党(工)委制建设推进力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高晶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