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重点工作 全力发展惠民——访市五次党代会代表王继军

“乔新江同志所作的市委工作报告,紧扣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我市“十三五”规划,通篇贯穿了改革创新、实事求是、科学发展的主题,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符合信阳实际,反映全市人民的意愿。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五个信阳’建设目标,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和谐幸福平桥建设。”9月28日,市五次党代会代表王继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继军说,平桥区是我市的主城区,由于发展定位高、谋划超前、执行力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中原经济区和魅力信阳建设中亮点频现。过去的五年是平桥区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最好的五年,今后五年,平桥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建设“五个信阳”,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谈到围绕此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如何推进平桥区下一步的发展时,王继军说,一是以明港产业集聚区建设为重点,提升工业发展水平。以产业集聚区为平台,加快纺织服装、钢铁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推动主导产业上规模、上层次;着力扶持舜宇光学、中联制管、瑞孚实业、宏展实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推动天意节能等企业筹备上市,增强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力。二是以平桥现代牧业集聚区为平台,积极探索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以牧业为总抓手,提升全区农业发展水平。同时,实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都市生态农业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三大农业工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三是以郝堂、新集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持续优化城乡格局。鼓励各乡镇以郝堂、新集为示范,整合农村项目资源,在全区培树一批特色凸显、设施完善、经济发展、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在平桥打造中国农村升级版。四是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实行扶贫开发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区分不同类型,针对致贫原因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实施精准扶贫帮困,采取整村推进、产业扶贫、小额信贷、对口帮扶和扶贫培训等措施,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同时,加快平桥公共实训基地二期工程建设,深化“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企业”的职教模式,建好信阳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和信阳航空服务学校,把实训基地建成豫南地区最大的集教学、实训、就业、创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人才培训基地。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张国亮 刘国启 通 讯 员 郑 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