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群团作用 服务发展大局——访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谷光亚

“乔新江同志所作的报告思路清晰,全面系统,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必将成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纲领性文件,对引领信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昨日,市五次党代会代表谷光亚告诉记者。

谷光亚认为,报告有三个鲜明的特点让人印象深刻。

作风务实。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用翔实的数据,从经济发展、城乡面貌、后植优势、改革开放、社会事业、民主法治、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列举了信阳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体现了市委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方向明确。报告明确提出将“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和“一市一区三枢纽”发展战略相融合,积极建设“五个信阳”。在具体的发展措施上,提出了发展的重点是“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新产业新业态”“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强化基础支撑能力建设”等。这都是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基于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所作出的重大决策。

关注民生。报告对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决胜脱贫攻坚、补齐发展短板两个重点,同时提出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坚持教育优先等,表明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真正将百姓的冷暖挂在心头,把造福百姓放在心间。

“报告还提出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这是对共青团的工作是一个巨大鼓舞。会后,我们将结合共青团改革实际,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共青团的先锋队和生力军作用,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伟大实践中去。”谷光亚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李 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