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职能优势 积极主动作为——访市五次党代会代表孙映

“乔新江同志所作的报告站位高、主题明、立意新、文风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五年的七大成就实事求是,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振奋人心。尤其是‘五个信阳’的提出,既有创新性符合中央要求,又接地气契合信阳实际,发展定位准确,奋斗目标清晰,吹响了建设‘五个信阳’的冲锋号。”昨日,市五次党代会代表孙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作为国门卫士,我们的一贯宗旨是融入地方服务大局,与地方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孙映说,“下一步,我们将以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服务好外贸经济发展,力促我市外向型经济实现回稳向好。”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孙映说,要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在开放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开放带动”是河南确定的发展主战略,市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谋划设立信阳铁路口岸、河南(信阳)水运口岸和信阳保税物流中心……”我们检验检疫部门将努力把我市内陆口岸建设纳入全省规划乃至全国规划的节点布局。二是在促进食品农产品出口上实现新作为。围绕出口农产品结构性调整与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持续开展“一县一品”创建计划,加快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推动信阳茶叶、禽肉、水产品等更多名优特食品农产品走出国门,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三是在生态信阳建设上实现新作为。力促信阳毛尖、商天麻等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品牌建设,建议推进我市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示范区建设;严把疫病疫情关,维护美丽信阳生态不受外来物种侵害。四是在便利通关上实现新作为。全力做好E-CIQ上线,推动报检无纸化、通关无纸化,深化关检“三个一”合作,不断提高通关速率;加强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政策研究利用,有效减免我市出口产品的境外关税,促进外贸“优质优价、优进优出”。五是在孵化培育上实现新作为。研究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业态,建立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放、管、服”三位一体监管制度,全力支持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李 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