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七个交通重点项目开工 涉及息县至邢集段等5段高速

河南七个交通建设项目同日宣布开工

河南七个交通建设项目同日宣布开工

9月27日,在栾川县庙子镇高崖头村,赵建才副省长宣布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等7个交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一批脱贫路、致富桥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河南“三山一摊”地区七个交通项目同日开工

据悉,8月31日,国务院正式决定设立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明确了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定位。交通运输发展是建设河南自贸区的支撑,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河南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增加有效投资是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举措,是调结构、促转型的客观要求,也是打基础、增后劲的重要抓手。交通投资是扩大投资的重点领域,更是巩固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开发共享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经过省交通运输厅同省直有关部门和沿线政府的共同努力,7个交通重点项目达到了开工条件,由省政府宣布同日开工,既是对各部门各地市政府前期工作的肯定,又是为交通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加压鼓劲。同时,不再分别一一宣布开工,是准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的具体体现。这7个项目同日开工建设,是交通运输系统落实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举措。

此次开工建设的7个重点项目,总里程达到493公里,总投资达到476亿元,项目贯穿豫西伏牛山区、豫西北太行山区、豫南大别山区、黄河滩区的“三山一滩”地区,对于促投资稳增长、完善全省公路网络、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黄河两岸经济联系、增强郑州首位辐射带动作用和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南七个交通建设项目同日宣布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7个项目总里程493公里总投资476亿元

在开工仪式上,赵建才对各地各部门要求:要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抓紧项目推进工作,努力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把5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扶贫高速路,通过道路建设促进“三山”地区经济发展,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与全省人民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要把2个干线公路黄河大桥项目建成融通致富桥,强化焦作、新乡与郑州的联系,促进中原城市群发展。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施工管理,严格工程监理、质量监督,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全面推进“品质工程”建设。要做好施工扬尘防治,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完善防治方案,创新适用技术,周密措施,科学施工,努力做到绿色施工。要严格执行工程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强化项目全程监管,切实用好每一分建设资金。

本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里程493公里,总投资47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5个,总里程435公里,总投资400亿元;黄河大桥一级公路项目2个,总里程58公里,总投资76亿元。

具体如下:

1、郑(州)西(峡)高速尧山至栾川段,是我省规划的六条省会郑州放射线之一,郑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郑州至尧山段已于2007年12月建成通车。本次开工建设的尧山至栾川段,起于平顶山市鲁山县西侧,接郑西高速郑尧段,向西经嵩县,止于栾川县与洛阳至栾川高速对接联网,路线全长78.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99.7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2、济(源)洛(阳)高速济源至豫晋界段,是我省规划的连霍高速联络线,济洛高速的重要一段,是豫晋两省对接的重要省际通道。该项目北起豫晋界,向南至济源市接国家高速菏泽至宝鸡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9.4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29.9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3、台(前)辉(县)高速豫鲁界至范县段,是豫鲁两省对接的重要省际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我省通往山东沿海方向又一省际出口,形成豫北及晋东南通往山东距离最短的快速通道。该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境内,东起豫鲁省界,向西至范县接濮阳至范县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7.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39.3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4、商(丘)南(阳)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是我省规划的12条东西横线之一,商南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宁洛高速,接商南高速商周段,往西南经上蔡、遂平、西平、舞钢、方城,止于社旗与兰南高速相接,连接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南阳四市,路线全长19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120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5、淮(滨)信(阳)高速息县至邢集段,是我省规划的12条东西横线之一,淮信高速的重要一段。该项目东起大广高速,接淮信高速淮息段,向西经息县、正阳、确山、明港,止于信阳北侧接沪陕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0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70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6、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起于焦作市迎宾大道,向南跨越沁河、黄河,穿过邙岭,止于荥阳市北与省道312沿黄快速路交汇处,路线全长26.4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36.5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7、国道107改线官渡黄河大桥工程,起于原阳县省道S225交叉处,向南跨越黄河后止于郑州万滩镇,路线全长31.8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修建,其中黄河大桥采用双向八车道,两端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概算投资39.1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上述7个项目,均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下的BOT+政府补贴或BOT+EPC+政府补贴方式投资建设,是我省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投融资模式的一次重大突破和创新。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