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白血病男孩在海峡对岸找到配型 我想谢谢台湾叔叔

17岁开封县男孩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寻遍骨髓库,竟在台湾找到了合适的配型。昨日下午,河南省肿瘤医院工作人员携带着“生命种子”从台湾返回郑州,并为患者立即输注。

连续高烧不退

17岁少年身患白血病

2015年5月23日,放假回到家的尚云帆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很快发起高烧,这一烧就是7天。

放心不下的妈妈马新果带着他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看了验血的化验单后,建议去大医院好好再检查一下。马新果随即带尚云帆转院化验,检查结果断定是白血病。

“知道这个结果,真是晴天霹雳,接受不了。好好的孩子,才17岁,咋就得了白血病?”马新果担心儿子无法承受这个事实,便和家人一起小心翼翼地隐瞒下来,只说他是营养不良,没什么大碍。

马新果和丈夫都是农民,丈夫还患有乙肝,常年不能断药,家里几乎没有什么积蓄。为了给孩子看病,微薄的积蓄很快就花得一干二净,父亲开始打电话借钱,偶尔还有爱心人士给他捐款。

尚云帆开始觉得自己的病不是简单的营养不良,在他的追问下父母不得不告诉他实情。得知实情的尚云帆表现得非常坚强,说自己扛得住,让父母不要担心。

尚云帆的表姐马氯梅说:“我弟弟在父母跟前一滴眼泪都没有流过,只有在父母不在的时候才偷偷抹眼泪,治疗的时候,跟我说都痛得要受不了了,可是在父母面前总是能露出坚强的笑容。”

台湾找到合适配型,送来生的希望

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符粤文介绍,尚云帆得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通过移植才能根治。

得知要做骨髓移植,尚云帆的两个同胞姐姐都去做了配型,可惜都没有成功,这个结果让这一家子人几乎绝望了。

就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医院打来电话告诉他们,在台湾找到了一个合适的配型,这让他们喜出望外。

符粤文介绍:“尚云帆的两个姐姐都没有配型成功,所以就只能到中华骨髓库进行配型,结果也没有找到适合的供者,我们又在中华骨髓库的帮助下,跟台湾的慈济骨髓库联系,然后把患者的资料传给他们进行配对,才找到这一个供者。”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邢进 施杨 文/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