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淮滨: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记者 周健 通讯员 王长江 姜蕾蕾)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5月15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联合县地税、工商、质监、药监、工行淮滨分行、淮滨县珠江村镇银行等单位,在淮滨县珠江村镇银行门前广场开展了以“防范风险 护航发展”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大力宣传了食品、药品、日化用品等物品识假防假常识,深入揭露了非法集资、假冒伪劣物品等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及伎俩,集中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取得的显著战果及突出成效。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公安、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的专门咨询台,向群众开展法律咨询和政策宣传,接受人民群众的举报投诉。活动中,共放置预防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宣传展板16块,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假银行卡和假冒伪劣物品等安全提示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100余人次。为扩大宣传范围,提高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活动的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该局还在县城主要街道、汽车站、大型商场以及人流集中的广场等地悬挂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活动的宣传标语。   宣传日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与意识,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