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秸秆禁烧第九督导组来信阳淮滨召开座谈会

   5月29日,河南省秸秆禁烧第九督导组组长徐芳一行来淮召开禁烧工作座谈会。听取淮滨县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禁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市农业局总经济师华日红出席座谈会。县政府办、县农机、农业、林业、交通、环保、公安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梁超向督导组汇报了淮滨县秸秆禁烧工作情况。他说,今年入夏以来,淮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多次组织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加强监管,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确保不出现秸秆焚烧现象。
   梁超指出,今年淮滨县在秸秆禁烧工作上,突出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在禁烧指挥部的直接领导下,县直114个局委分包19个乡镇办事处,层层签订承诺书,3个巡查组和19个督导组全方位、全时段监控禁烧;电视台禁烧专题片每日不间断播放,宣传车辆深入主要路段和集镇等人群密集处,广泛宣传禁烧政策,村头张贴禁烧标语,田间悬挂禁烧条幅,让禁烧成为群众的自觉自愿行动;在制度落实和责任分工上,坚持党政同责,明确焚烧主体,建立“县督导、乡负责、村为主、组管片、户联防” 网格化管理制度,采取“人盯人、分片区、包地段”布控措施,县禁烧办和巡查组每天24小时值班巡查,实现监控全覆盖,确保白天不冒烟,夜晚不见火。截止到目前,全县秸秆禁烧工作仍保持零火点。
   参加会议的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分工依次作了补充发言,将淮滨县依法打击焚烧秸秆行为以及秸秆还田、回收及综合利用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向督导组作了详细汇报。
   徐芳对淮滨县禁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淮滨县去年秸秆禁烧工作上力度大、效果好,今年又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措施,抓早抓实,通过多点发力,创新举措,细化责任,保证了禁烧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取得成效。
   徐芳强调,当前河南省正处在抢收抢种的关键时期,秸秆禁烧工作压力大,必须要抓住源头治理,明确目标,克服困难,严防死守,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梁超表示,淮滨县将继续按照省政府秸秆禁烧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和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力度,保证全面完成今年的禁烧任务。
来源:信阳新闻网-信阳日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