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民政.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亚涛/文 戴子翔/图

3月6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1335” 工作布局,总结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奋力推进信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紧盯老区群众“急难愁盼”现实需求,全心全意保障民生,创新进取推动项目,扎实深化基层治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努力交上一份厚重温暖的民生答卷,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省民政厅“四大民政”工作部署,在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要统筹老龄工作和养老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要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增进困难群众民生福祉。要着力提升儿童福利水平,创造儿童成长更好条件。要积极完善社会组织管理,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加快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要持续提升民政服务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审慎推进区划地名管理,推动区域协调高效发展。要坚决筑牢民政工作基础,保障民政事业行稳致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信阳实践贡献民政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