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高”致远 逐“新”而行——信阳高新区聚力成势布局高质量发展工作侧记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宇

早春时节,气候转暖,生机勃勃。俯瞰信阳高新区,无论是在河南明阳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中部半导体项目生产车间,还是在拓普艾电路控制板研发生产项目、鼎润三期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洋溢着干劲满满的浓厚氛围,时时奏响着起步提速、奋力争先的激荡“交响乐”。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7日,信阳高新区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1335”工作布局,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干当头、奋勇争先,努力开创信阳高新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谋定而后动,行稳而致远。新的一年,面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信阳高新区如何“跳起来摘桃子”,在引领“中心城区起高峰”中更显担当?这次大会明确了“规划图”这次大会明确了“规划图”,指明了“路线图”。

信阳高新区将坚定不移促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紧盯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改革走深走实。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持续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运营能力,持续巩固“三化三制”改革成果,完善“管委会+公司”运行模式,充分发挥“平桥+高新+鼎信”的耦合联动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五大攻坚”行动,推动高新区迈向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在围绕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上,信阳高新区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建立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库,加快打造创新平台,持续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努力营造创新生态。聚焦培育科技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两个国家级孵化器和一个双创中心的服务能级,持续孵化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培养一批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支持辖区企业引进高层次创新团队和人才,不断落实各项配套支持政策。

聚焦主导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信阳高新区将积极探索完善招商引资路径,持续开展基金招商、园区招商、专业招商,围绕“两链主一中心”延链补链,深入开展“一转带三化”行动,推动产业链重点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培育壮大先进钢铁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新型显示、光电元器件、绿色家居等重点产业链。同时,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提升,做到“一门受理、一口督办”,打造“围墙以内企业干、围墙以外我们办”,实现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助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我市“1335”工作布局聚力成势的拼搏之年。向高攀登,向新而行。信阳高新区将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以龙吟虎啸的精神状态、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加油干、全力拼,努力发挥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高新力量,为推进现代化信阳建设新篇章,做出高新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