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参加平桥区代表团审议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

2月21日,市长陈志伟来到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平桥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灵敏参加审议。

平桥区代表团由平桥区、羊山新区、信阳高新区、信阳经开区和上天梯管理区的市人大代表组成。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任务明确、催人奋进,是一份契合信阳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增强发展底气的好报告。

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志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平桥区(羊山新区、信阳高新区、信阳经开区、上天梯管理区)深入落实“1335”工作布局,坚定信心决心,在压力中前行、艰难中奋进,主导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果。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1335”工作布局聚力成势的拼搏之年,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立足大局、务实重干,发挥好经济发展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在产业发展上走得更好更快,聚焦主导产业,大力推动先进钢铁材料、绿色家居、电子信息等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完善体制机制,实现集群集聚发展,有力支撑全市产业能级迈上新台阶;在项目建设上走得更好更快,抢抓政策机遇,强化市场思维,全力保障南信合高铁、沿大别山高速、陕煤2×100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发电等项目实施,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的支撑及牵引作用;在乡村振兴上走得更好更快,稳步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好优质稻米、沿淮蔬菜等优势特色产业,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施好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切实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城市建设上走得更好更快,坚持以人为本、问题导向,继续实施一批断头路贯通、海绵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补齐城建短板,完善城建功能,用心用情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陈志伟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落实好,主动自觉地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建议,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努力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也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为信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