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028”收费试行得咋样?记者实地探访→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童 文/视频

11月21日我市召开“关于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停车服务质量的六条意见”听证会后,城区部分停车场开始试行“028”(即停车1小时内免费,1—3小时2元,3—24小时8元)收费标准。一个月过去了,市场反应如何?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12月27日,记者首先来到信阳鼎信静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停车智慧平台监控指挥大厅。“在刚试行的前几天略有起伏,市民进场停车意愿有所下降。”鼎信公司副总经理、停车场负责人杨森杰说,“近两周来车流量和收费前相比趋于一致。”

杨森杰说,日常付费停车车辆在1000余车次,周末会略有增长,和未试行“028”标准收费前流量大致持平。关于数据,他认为,市民停车的刚性需求没有发生改变,1小时内停车免费基本能满足人们出门办事的需要,3小时内停车2元的收费也为人们所接受。

记者进一步采访了停车场内的商户,在博客小街品西餐店,店内负责人李香告诉记者:“我们店铺已接入停车智慧平台,对来店的消费者施行3小时内停车免费,消费者的车牌录入店铺收银系统即可放行。店铺承担停车收费对经营影响不大。”

鼎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停车实际由商户付费,相比为消费者稳定地提供停车位,商户所付停车费用微不足道。对于一些日常都有停车刚需的用户,公司则推行月卡半价收费。

在停车场出口,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刚交费驶出的司机朋友。他说:“我在这边停车的机会很多,来办事大多不超过1小时,不必交费。1到3小时收费2元也不多,可以接受。”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令传说:“‘028’标准是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提出的,推动停车场建设和运转而言是认可度较高的最大公约数,我们将持续完善相关配套,争取早日让市民实现停车自由。”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