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创新拼搏当前锋 比学赶超建新功

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蔡松涛讲话 陈志伟作具体部署  

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经济.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文 华祯/图 华祯 王婷婷 翟佳/视频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百花之声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蔡松涛作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王振伟、副组长艾长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伟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蔡松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委委员有关事项的决定、《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忠诚践行“两个更好”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工作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竞进姿态纲举目张抓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促发展,全市“稳”的基础不断加固,“进”的动能加速集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坚决把牢政治方向,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树牢一个工作导向,老区发展焕发新气象。强化三大定位,发展能级不断增强。深化三个突破,发展潜力加速释放。创新推进五个着力,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坚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共谋共促发展新篇。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心聚力奏响时代强音。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平安信阳、法治信阳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现代化信阳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我市“1335”工作布局聚力成势的拼搏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全面把握大局大势,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全面深化推进“1335”工作布局,围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一手抓项目促发展,一手抓治理解难题,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奋力谱写“两个更好”出彩篇章。

全会强调,要全面深化推进“1335”工作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树牢“创新拼搏当前锋”工作导向,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保持拼搏进取的劲头,弘扬勇当前锋的精神,在加快推进现代化信阳建设中奋勇争先、竞相出彩。要持续提升“三大定位”,发挥区位、生态、前沿优势,加快建设鄂豫皖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大别山(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长三角大湾区产业协同创新区,构建信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持续强化思想观念、营商环境、基层基础“三个突破”,打通信阳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要持续推进“五个着力”,推动产业绿色崛起强链群、花园城市建造提能级、乡村振兴扛旗走在前、交旅文创出彩增活力、品质生活引领惠民生,全面起势发力,迈上发展新台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抓落实,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宣传思想文化主阵地,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会议强调,创新拼搏当前锋的共识已经形成、效果初步显现,关键在于树牢导向,持续求进,狠抓落实。抓落实就要学深悟透,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切实做到融会贯通,系统把握,善于转化。抓落实就要强化统筹,把握好时度效,分清轻重缓急,做到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抓落实就要求真务实,常态调研,纠治“四风”,真拼真抢真干,出实招,务实功,求实效。抓落实就要树正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以上率下,严格督考奖惩,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强调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抓好招商引资,提高项目工作水平,为经济增长提供坚实支撑。要抓好工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交旅文创、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补齐短板、锻造长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生态环保底线,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临近年末岁尾,要做好工作盘点和汇报对接,紧抓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兜住兜准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批准因工作调整调离信阳的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市委候补委员方辉、林长、黄东为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奋力谱写践行“两个更好”、推进现代化信阳建设新篇章。

六届信阳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同志;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鸡公山管理区、南湾湖风景区、上天梯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和四大班子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驻信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驻信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