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露营热” 涌动“文旅潮” 我市着力推进百家主题民宿和露营地产业发展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支起帐篷,约上好友,品人间烟火色,观万事岁月长,这样的场景好不惬意。攀升的露营热折射出文旅消费新风口。昨日,记者从市交旅文创指挥部获悉,按照市委“1335”工作布局,我市高起点谋划、高段位推动、高质量落实百家主题民宿和露营地产业发展,奋力打造美好生活目的地。

今年以来,以青年营地、星宿川沙滩营地、孔雀岛露营地、林间有鱼·杉屿露营地为代表,一批走在行业前沿、风格标签各异、精准对接旅游消费需求的信阳露营地出圈出彩,深受年轻人喜爱。体验式、沉浸式、社交式打卡,让线下游客络绎不绝。旅行、穿搭、露营等各类博主在抖音、小红书、微博等线上网络平台上的分享互动引来大波流量,持续带动“信阳营地”在全国营地行业形成品牌效应。

信阳发展民宿和露营地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当前,我市正努力构建信阳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聚焦大旅游、大交通、大配套、大环境建设,以差异化打造主题民宿和露营地产业为统领,深度挖掘各类旅游资源,着力在基础设施、旅游要素、公共服务、品牌打造、营销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依托信阳茶、信阳菜、信阳茶油等特色产业和产品,串联起各类沉浸式场景,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全链条发展。各县区也根据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努力构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的生态旅游产业体系,让露营经济激发文旅融合新活力。

瞄准文旅消费需求端,调整文旅产业供给端。记者从市交旅文创指挥部获悉,我市正深入推进信阳市百家主题民宿和露营地产业发展,对民宿和露营地产业进行顶层设计,完善旅游软硬要素,通过实施招引头部企业,招募主理人、事业合伙人等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推进信阳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预计到2024年下半年,全市主题民宿和露营地分别超过100家,并最终实现信阳主题民宿和露营地产业标准化引领、多元化运营、品质化提升、集群化发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