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信阳人】第七届“中原大工匠”公示 我市茶学专家郭桂义入选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依钒

近日,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通知,对第七届“中原大工匠”拟命名人选进行公示,我市茶学专家郭桂义入选。

据悉,此次评选根据《“中原大工匠”选树管理办法》和《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荐第七届“中原大工匠”的通知》,经资格审查、材料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命名30名“中原大工匠”。

郭桂义是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国家一级评茶师,全国技术能手,担任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茶叶加工与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为信阳市乃至河南省茶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荣获信阳茶文化节30年“特别贡献人物”称号。

与信阳毛尖茶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郭桂义先后主持制定了国家标准《地理标志产品信阳毛尖茶》、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红茶》和河南省地方标准《信阳毛尖茶手工炒制技术规程》,共主持制定国家标准1项、供销合作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10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获专利15项,针对茶农、茶企开展茶叶相关培训6000多人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