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功臣未到家 老家房屋已修缮——平桥区用心用情为现役军人家庭排忧解难

阳春三月,豫南大地,柳梢吐绿,大地回春。

3月4日,一大早,在平桥区城阳城址管委会马营村,某信息通信基地高级工程师孙诗东在军地领导、父老乡亲的陪同下,带着功臣之家牌匾、二等功喜报,载誉返乡。

“咚咚锵,咚咚锵……”一人立功,全家光荣。送喜报的队伍刚进村口,喧闹的锣鼓声响起。村民们在道路两旁喝彩,亲朋好友纷纷前来祝贺,军地领导簇拥着披红戴花挂军功章的孙诗东,一路敲锣打鼓往孙家去。

眼前,一条平坦宽阔的道路映入眼帘,径直通往孙诗东家门口,整洁的房屋与洁白的墙面相映成趣,然而就在几天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

11.jpg

修缮房屋

3月1日,收到辖区现役军人喜报后,平桥区城阳城址党工委书记、主任薛伟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孙诗东祖宅,看到家门紧锁,房屋破旧,院墙倒塌,四周杂草丛生。

经了解,孙诗东入伍24年很少在家居住,父亲去世时他也在部队保家卫国未能尽孝,母亲张大娘也在女儿家带外孙女,祖宅房屋已成危房。 “不能让英雄流汗再流泪。”薛伟立即组织辖区危房改造工程队,赶在功臣到家之前,要把房屋修缮好。

12.jpg

垒砌院墙

修补粉刷、垒砌院墙、清理杂草,10多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附近的村民也自愿打扫周边卫生环境,先后投入3万余元为其整修了入户道路,改造了堂屋及过道。平整入户道路,新建了院墙。

“今天比过年还高兴。” 宣读奖励、送上慰问金、合影留念……仪式虽然简短,现场气氛却格外热烈。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声,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中廷给孙诗东母亲送上鲜花,披上光荣绶带。见证儿子立功高光时刻,她高兴得热泪盈眶。

13.jpg

打扫卫生

过去一年,孙诗东收获颇丰:入选某专项人才库、获评高级职称、享受军队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荣立二等功。“感谢军地领导关心,没想到房子这么快修好。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老家房屋一草一木,留下了童年时最真实的记忆。”孙诗东高兴地说,并表示以后将尽最大努力,不负家乡人民重托,再立新功。

14.jpg

平整道路

“这是最好的征兵‘广告’!”平桥区人武部政委郑磊告诉笔者,“正值春季征兵,今年信阳市又出台了《激励大学毕业生入伍6条优待办法》,不仅树立了‘参军光荣’的鲜明导向,更点燃了一大批适龄青年建功军营的如火激情。”

“让可爱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介绍,他们大张旗鼓宣扬功臣荣誉,为现役军人家庭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仅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也进一步凝聚了军心士气,激发了官兵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热情。 (孙明江 吴文柱)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