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美丽浉河 建设幸福湖东——湖东街道亮点回眸

——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一年来,街道持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新增就业人员1500人,免费技能培训人员150余人,帮助申办小额担保贷款款项150万元;全年排查消防、安全生产、涉水等各类安全隐患300多处,并全部处置到位,确保辖区未出现安全事故;取缔了一处蜗居于居民区的“黑作坊”,保障了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深入开展“雪亮工程”建设,投资50余万元,重新规划安装辖区视频探头108个,与市级平台全面对接;积极开展“听民声、扫黑恶、提两率、保平安”活动,通过大走访、大调查、大建设、大巡逻和大宣传,打造立体防控体系,有效地遏制了违法犯罪行为,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8%。民政工作为辖区低保户争取政策性资金35万元,发放残疾人“两补”资金19万余元,申请无障碍改造资金19万元,帮助申请各类救助金25万元。

据了解,2018年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着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督查,督查街道三大攻坚、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围绕“四风”问题开展作风建设督查33次,通报批评42人。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和集中约谈活动7次,纪律审查案件2起、党纪处分2人;坚持利用手机短信平台日常发布廉政提醒短信125条,着重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465个,制定整改措施492条,查找并整改问题29个,完善管理制度4个,全年“三资”代理中心拒付不合理开支47万元;持续深化社区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新增打造“以案促廉”警示墙和清风楼栋,在辖区上下全面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