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对我市共青团工作进行综合督导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李 浩

6月15日上午,团省委综合督导信阳共青团工作自查汇报会在我市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武皓、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各县区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团市委党组,围绕全省共青团的整体工作规划,就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家等重点工作在信阳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查摆了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节点。

听取汇报后,武皓指出,信阳共青团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查找问题真实具体,改革措施扎实有力,意见建议合理中肯。他强调,今年是共青团改革攻坚年。改革是团组织革除时弊、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各级团组织要主动争取党委支持,正确面对实际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改革。在改革中,一要注重解决基层团组织“四缺”问题,这是推进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在谋划改革的过程中,市县两级团委要深入思考,稳步推进;二要加强对共青团改革的纵向统筹,要缩短改革传导链条,在制定市级改革方案时通盘考虑全市情况,明确县乡两级政策和任务;三要加强对共青团改革的横向统筹,要全面考虑,同步推进青联、学联、高校和中学共青团等团属组织改革;四要更好地推动“专、兼、挂”团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减编制不减力量”的原则,迅速吸收兼职和挂职团干部,配齐配好市县两级团委班子。

刘国栋表示,市委对共青团工作寄予厚望,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全力支持。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本次督导为契机,高度重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共青团改革、“一学一做”和其他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全面建设“五个信阳”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本次综合督导是团省委为把全面推进全省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工作和“一学一做”落到实处,推进“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家”等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开展的集中行动。信阳团市委也将以此次综合督导为契机,认真查摆,对照整改,努力实现信阳共青团工作的新突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浩 6月15日上午,团省委综合督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