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31日,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冯鸣,市政协副主席周冀荣、曹新生、曹茂明、周慧超、陈伟琳、熊静香、霍勇、王勇、周保林和市政协秘书长姚海柱出席会议。

周冀荣主持会议。

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应到委员82人,实到6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中共政协信阳市委员会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通报了政协信阳市委员会2017年双月协商计划;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就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冯鸣发表讲话并要求,掌握精髓,学习要“深”。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自觉性,充分认识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特别是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方向,站位要“高”。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工作,履职要“实”。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党组工作要点和双月协商计划各项任务的落实,着力在发展政协协商上求实效,着力在提高建言质量上求实效,着力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求实效。建好队伍,作风要“严”。要在市委统一部署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政协章程的要求,做好政协换届工作,严把委员政治关、素质关,把代表性强、议政水平高、群众认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士吸收到委员队伍中来。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正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

会后,市政协邀请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李葆珍就当前国际格局和中国外交形势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宣讲。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王凌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王凌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