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不再蒙脸 吃饭不用捂碗

睡觉蒙住脸,吃饭捂着碗,一年吃掉一块预制板”,是息县濮公山管理区中渡店人过去生活的真实写照。如今,都说中渡店变了,新年伊始,记者决定去一探究竟。

出息县县城往南,沿着通衢大道直通濮公山管理区,依丘陵地势而建的幢幢楼房错落有致,虽处冬季,小区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别有一番韵致。

这里正是中渡店人的新家园——清华园小区。

记者围着小区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小区真不小,44幢新建的楼房一眼望去蔚为壮观。中渡店村党支部书记朱俊告诉记者,这里已建成840套16万平方米的住房,目前入住群众215户,小区和楼房规划立足高标准,全部用于安置濮公山矿区转型建设的拆迁户。

记者随着朱俊来到一户人家,主人彭文根热情迎上来。走进装修大气典雅的复式套房,只见宽敞明亮的屋内挂着55英寸液晶彩电,一尘不染的客厅里摆放着高档舒适的沙发,洗衣机、冰箱等家电一应俱全。

据彭文根介绍,房子面积有259平方米,由于政府补贴得多,加上车库他只花了8万元,算上装修也就20多万元。“自从搬到这里,心情舒畅多了。比对着几年前在矿区的生活条件,谁敢想如今这种生活状态呢!”彭文根自豪地说。

朱俊告诉记者,以前在矿区居住,每天不知道要擦多少次桌子,“晴天一身灰、下雨一身泥,平日里门关着都不行,到处是灰。不但这样,水污染也特别严重,实在不能吃的时候,我们只有买矿泉水喝,现在自来水清澈甘甜,那时候想都不敢想。”

搬进小区的四五年间,彭文根更加认清了幸福生活的真谛。如今,60岁的彭文根和妻子每天养养花、种种草,平日在管理区矿山转型工作室工作,每月拿着2500余元的工资,生活惬意无限。

“快过年了,我能想象到一家老小在这宽敞明亮的屋里过除夕的景象。”面对记者,彭文根难掩兴奋之情,“以前曾因粗放开采,被认为是息县‘三大毒瘤’之一的矿山就要成为美丽的地质公园了,附近还有文化产业园和美食文化园,我们的生活啊,一点不比城里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周 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