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院与左店村共建“乡村音乐厅”

12月15日,信阳师院大学生合唱团与浉河区左店村举行主题为“脱贫攻坚 青春筑梦”的“乡村音乐厅”共建活动。河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信阳师院大学生合唱团团长陈新宇和浉河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从今年起,河南省文化馆站、河南省合唱团志愿者团队与各界文化志愿者联手,引导全省1.6万名音乐文化志愿者,在全省创办1000个“乡村音乐厅”,为广大农村精准扶贫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此次“乡村音乐厅”项目是信阳师院大学生合唱团的志愿者关注基层文化需求、服务基层群众的一项具体有效的举措,不仅是左店村小学的喜事,更是全市共青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件实事。

据了解,文化志愿者将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帮扶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采取送演出、送课堂、送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村师生和群众普及音乐艺术,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音乐的魅力,让文明之花开满乡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潘家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