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火车站临时候车棚主体搭建完毕 可容纳3千人

图为1月17日车站工作人员在寒风中搭建临时候车棚

    中新河南网信阳1月19日电  2013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即将来临,又逢雨雪降温天气,信阳火车站早作准备,夜以继日在站前广场搭建临时候车棚,为客流高峰时期候车旅客提供遮风挡雨之便。目前,主体框架搭建完毕,即将投入使用。

    今年该站用钢架结构、彩钢板等材料搭建临时候车棚,分南北两个区域,面积超过2000多平米,可容纳3000多名旅客候车。为防止旅客在进站安检过程中发生拥挤,在进站口搭建了安检缓冲区,引导旅客按秩序进站。

    每个临时候车棚内均设有候车座椅、开水桶,候车区中间设一个综合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专门问询服务,并配备针线包、出行常备药等物品,方便旅客之需,积极为旅客进站、候车提供舒适环境。

    同时,该站对临时候车棚的灯光照明、安检验证仪器等用电线路均采用PV管外包保护,防止因电线裸露造成意外事故发生。(张 锋)

来源:中新网河南新闻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