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最神秘的一种武功,张三丰面对也没办法

  谁是倚天第一高手?大家争议的焦点多半集中在张三丰和张无忌身上,尤其是张三丰号称千年宗师。因为他有很多成就。只因张三丰创造的拳法、阵法、剑法、轻功都是开创了一派先河。
  同样的《倚天屠龙记》里的第一主角张无忌,20岁决战光明顶,孤身大战少林、武当、峨眉、昆仑、崆峒、华山六大派高手,一战成名于天下。


  但是,这两人虽然举世无双,但面对这种武功,他俩也会很苦恼。
  金刚不坏神功
  金刚不坏神功,少林派至高无上的神功,少林七十二绝技中的最难练十种绝学之一。
  这套武功的防御作用可以说是天下无双,当时崆峒五老中位居第四的常敬之,他偷袭张无忌,“一拳命中对方要穴,见张无忌浑如不觉,大感诧异,冲口而出:“你……你已练成‘ 金刚不坏体’神功,那么是少林派的了?”


  同样张无忌父亲也曾经感慨过。
  张翠山更是骇然,心想:“能挨得起大哥一拳一脚而不死的,已是一等一的武学高手,这位少林神僧竟能连挨他一十三拳,身子之坚,那是远胜铁石了。
  张翠山大奇,心中微有不信,自忖恩师张三丰的武学举世所罕有,但和谢逊相较,恐怕也只能胜他半筹,倘若空见大师当真高出谢逊甚多,说得上“天差地远”,岂不是将自己恩师也比下去了?


  张翠山最钦佩的恐怕就是自己的师父了,所以只能高看,绝不能贬低。但是在看到依靠金刚不坏神功挨了谢逊一十三拳的空见依然没事,感慨张三丰不如空见。


  在电视剧《天下第一》,关于金刚不坏神功,这是天池怪侠的两大神功之一,修炼者一旦变身金人,将会力大无穷,刀枪不入,万毒不侵,且无罩门,除用内力强行攻破之外,几乎无任何破解之法。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