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因盗窃3次入狱 出狱后作案40起3块钱也偷

两男子因盗窃3次入狱 出狱后作案40起3块钱也偷

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已作案40余起,之前曾坐过3次牢,全都因为偷

  坐了3次牢,全都因为偷,这次又辗转到郑州偷,结果又“栽”了。昨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姚某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坐了3次牢

  出来还是偷

  李某和姚某都是吉林人。李某曾因犯盗窃罪,于2007年、2011年、2013年8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而姚某也同样因犯盗窃罪,分别于2005年、2007年、2012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2013年11月,二人出狱后相约到广州找工作。在广州待了十几天没找到工作,身上的钱也快用完了,李某就建议砸汽车玻璃偷钱物,姚某同意了。二人在街上转了一天,发现广州市的小区警亭多,没机会下手。于是,姚某建议,先到郑州偷,偷完再去石家庄。

  作案40余起

  3块钱也偷

  2013年12月11日,李某和姚某来到郑州。中午12时许,二人从旅社出来开始踩点,看哪个小区适合下手。二人在郑州市世纪欢乐园附近看了3个小区,感觉可以下手,就用手机拍了照片记下来,准备晚上过来偷。

  当晚11时许,俩人乘出租车准备去踩好点的那3个小区作案,可由于不知道这3个小区的名字,出租车司机通过照片也没找到这3个小区。于是,李某就随口说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下车。晚12时许,李某二人发现附近一小区门口没保安,大铁门开了条缝,便钻进该小区。李某沿着小区左手方向往里走,姚某沿着右手方向往里走,分开撬车玻璃偷东西。

  据李某交代,当天晚上他撬了9辆车的车玻璃,只偷了不到100元现金。姚某称自己当天晚上在撬的所有车内偷了1000多元钱。

  2013年12月12日,二人又来到郑州市金水区顺河路附近的某家属院,从一辆黑色本田汽车内盗窃现金1万元,之后又撬碎了一辆广汽本田思域轿车和一辆丰田锐志轿车玻璃,分别盗窃现金3000元和2000元及翡翠首饰等物品。

  二人交代,他们共作案40余起,只要撬开车玻璃,就算发现3块钱也偷走。检察机关称,目前有3起犯罪事实已经得到落实,其他犯罪事实尚有待查证。

来源:河南法制报 作者:何永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