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团市委开展温暖冬天爱心大动员慰问活动(图)

图为爱心捐助的物品(吴彦飞 摄)

图为希望工程为学生们发放的棉衣(吴彦飞 摄)

图为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吴彦飞 摄)

  大河网讯(记者 肖宏伟 通讯员 吴彦飞)“棉手套不仅温暖了我们的小手,更温暖了我们贫困儿童的心!”1月16日上午,信阳市“温暖冬天·2012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慰问活动分别在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平桥区洋河镇陈畈村小学开展。

  信阳市委副书记张春香、信阳市委副秘书长陈伟、信阳团市委书记赵君峰、信阳团市委副书记余国芳,以及相关县区领导和捐赠方出席了慰问活动。活动的开展,标志着信阳市“温暖冬天·2012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活动全面掀起高潮。

  活动中,张春香就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问题提出了要求,并与县区、乡镇领导现场研究了解决办法。团市委用信阳强能型材公司和信阳恒大置业有限公司的爱心善款、团市委机关干部、部分市青联常委、文明号单位及市直团员青年在全市“温暖冬天·2012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活动中捐赠的9万多元资金,向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和洋河镇陈畈小学捐赠了240套羽绒服和价值近3万元的慰问品,让学校每个贫困儿童都感受到了团组织的温暖。

  据团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温暖冬天·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活动是以“给乡村孩子一个温暖的冬天”为主题,通过50元给孩子送去一套保暖护具(其中包括一个棉帽子、一对棉手套、一条围巾);150元给乡村教室送去一对暖门帘;260元为孩子送去一件温暖的羽绒服等形式为具体内容,以帮扶条件艰苦的农村贫困小学和贫困农民工子女为主要对象,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保障弱势青少年群体解决保暖问题温暖过冬。这是信阳团市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着力改善民生、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实施的具体行动。

  活动自12月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通过宣传发动、募集融资、结对帮扶、集中发放,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共募集资金79.2万元。此次的慰问活动,是“温暖冬天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活动启动后的第三次发放。接下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开展宣传和筹资活动,把爱心物资及时发放到农村贫困小学和贫困儿童手中,帮助乡村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审核:郭俊华责任编辑:王晓云
来源:大河网 作者:肖宏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