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在专题调研数字政府建设时强调 不断优化深化数字政府建设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数字.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浩 /文 华祯 /图

10月7日,市长陈志伟专题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不断优化深化数字政府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建参加调研。

陈志伟一行先后来到信阳数产公司、浉河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数字产业化,政务数据场景化应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据资源体系建设等情况,对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数字政府建设有关工作汇报。

陈志伟指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是不断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支撑,也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依托现有数字政府建设架构,进一步丰富内容模式,打造更多应用场景,高质高效推动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深化升级。

陈志伟强调,政务服务要不断优化。要持续巩固提升审批服务“一次办、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水平和能力,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补齐短板,让企业和群众办事越来越便利、越来越高效;要做优做实“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免申即享”“免证可办”,畅通政务服务投诉举报多元渠道,加快推动数据共享,促进跨机构、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互通和业务协作。信息化建设要不断深化。要坚持系统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尽快形成全市数字化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政务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等制度体系,一体化推进;要坚持重点突破,加快推动数据中心升级、市域社会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合资公司成立等一批信息化项目建设,推动数字政府基础设施能力提升;要坚持科学机制,按照市场化、可持续原则,科学论证、严格审批新建信息化项目,避免业务系统孤立、政务云资源分散、重复建设等现象。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