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暨总河长述职会召开

陈志伟在全市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暨总河长述职会上强调

全面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

确保河湖安澜更好造福群众

河长.jpg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海/文 唐丰/图

12月7日,全市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暨总河长述职会召开,市总河长、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秦保建、汪明君、于海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暨“五水综改”现场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各县区总河长进行了述职。

陈志伟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市四级河长体系全面建立,河湖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河道采砂秩序持续规范,我市河长制“四水同治”年度综合考核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二名。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河湖安澜,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陈志伟强调,要护水为先,守好全域河湖资源。坚持节水优先,强化供水保障,加强水源保护,强化水害防御,护好美丽幸福河湖的“源头活水”。要管水为重,维护全域河湖健康。严格岸线管控,加强“四乱”清理,加强采砂管理,全面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要治水为本,改善全域河湖生态。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持续改善河湖水质。要兴水为要,提升全域河湖品质。因河施策,示范引领,提升价值,释放生态红利。要压实责任,强化全域治理能力。压实各方责任,深化“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等工作机制,构建“岸上岸下齐抓、上游下游共管、河道湖库一体、治标治本同步”的河湖治理格局。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郑琦 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