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信阳人】笛声悠扬家乡情 郭宇扬笛子独奏音乐会在信阳举办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广义

11月25日晚,中国音乐学院2022-2023学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郭宇扬个人笛子独奏专场音乐会,在信阳市声浪剧场举办。我市有关领导、艺术嘉宾及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河南大学、信阳师范大学等竹笛爱好者观看了演出。

这次音乐会钢琴伴奏,由河南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旅欧钢琴演奏家李田博士担任。音乐会上,郭宇扬演奏了《秦川情》《鹧鸪飞》《胡旋舞》及笛子协奏曲《陕北四章》等七首现代和传统名曲。台下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掌声不断。音乐会结束后,应现场观众盛情邀请,郭宇扬再次返场演奏了笛子名曲《沂蒙山歌》,观众纷纷献花表示祝贺。

郭宇扬2006年出生于信阳,就读于信阳市第十三小学。自幼有着良好的音乐潜质,4岁半开始,师从启蒙老师喻永刚,学习葫芦丝,6岁获北京全国优秀特长生艺术大赛幼儿组葫芦丝金奖,并应邀参加河南电视台现场直播葫芦丝演奏。7岁跟随喻永刚老师学习竹笛,9岁已能熟练演奏《枣园春色》《收割》等多首竹笛高级经典曲目。其间,参加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大赛,获葫芦丝、竹笛双金奖。此后,曾得到王海泉老师热心指导。

2016年,郭宇扬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副教授、中国十大青年竹笛演奏家王华老师,专业学习竹笛演奏,系统学习了中国笛界泰斗赵松庭编著的《笛子演奏技巧十讲》。2018年4月,郭宇扬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继续师从王华副教授学习竹笛,同时跟随林文增教授学习排箫演奏。

郭宇扬勤奋好学,在王华副教授倾心指导下,凭着坚强的毅力和扎实的功底,获得殊荣:2019年9月,获央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总决赛”职业少年管乐组竹笛第一名;同年12月,随中国乐派少年民族乐团赴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交流演出,担任竹笛声部演奏,获国际佳评;2020年,应邀参加第二届《自古英雄出少年》,担任笛子协奏曲《陌上花开》独奏;2021年,获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刘明源”奖学金;2023年6月,入选中国音乐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