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重回“达人秀”任观察员(图)

伊能静伊能静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新报记者 朱良城 实习生 周建忠 摄

  《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她很容易感动,经常掉眼泪。她就是周立波(微博)口中的“小伊”。昨天,终于向剧组告假成功的伊能静(微博)重回“达人秀”的舞台,但此刻的她已非半年前的小伊。“感谢‘达人秀’让人们知道一个爱哭的小伊,但我要说的是伊能静不是一个洋娃娃。”面对同样从小被父亲抛弃的感人女选手,更理性专业的伊能静可以温馨送上拥抱,却也果断给出了一个NO。

  “倪萍(微博)大姐的点评很好”

  “喜欢高晓松(微博)的不紧不慢”

  在伊能静因为电影档期的原因不得不暂别“达人秀”的舞台后,倪萍很负责地挑起了观察员的重担,这也不免让人拿其与前任女观察员小伊做比较。虽然面对观察员周立波的各种搞怪,倪萍总能巧妙应对,但因为头颈插花等举动,倪萍的点评也备受关注。

  回归“达人秀”,伊能静立即先为前辈说话,“倪萍大姐的点评我都看了,她其实很合适。或许可能是很多观众一直看我看习惯了,所以才会对她有些不太习惯,毕竟我是从第一季就开始一直在做观察员,但这可能只是一种视觉习惯。”小伊说自己和倪萍完全属于不同的风格,“我们每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就好像她是香蕉,我是凤梨,其实观众应该各有各的口味,无法简单比较哪种比较好吃”。

  “喜欢高晓松的不紧不慢”

  在经历了“铁打的波波,流水的搭档”后,伊能静的回归曾被寄予厚望。小伊加晓松加波波,“达人秀”第一季的铁三角观察员终于有望重聚。在伊能静重返‘达人秀’舞台前,节目组甚至已表态,希望能够保持这个铁三角的组合,但小伊归来,晓松却因为档期的原因,依旧未能出现在“达人秀”的舞台上。

  这意味着黄舒骏(微博)将代替晓松出任观察员,更意味着‘达人秀’将再度出现观察员混搭的场面。很多人对“铁三角”没能重聚倍感失望,伊能静却说很好玩,“一开始波波说有事,可能来不了,后来波波确定了,但没想到我因为拍电影又来不了,但我觉得这也是一份幸运,可以看到不同的组合。” 只是在庆幸之余,小伊掩饰不住对晓松的思念,“我很喜欢黄舒骏,我觉得我们的搭档非常好,但在经历了大家各种的错开(任观察员)后,我特别怀念晓松,很怀念第一季我们三个人坐在评委席上的这个画面。我喜欢听到波波问我和晓松,‘Yes or No’,还有晓松的不紧不慢,我喜欢他掌控的那种节奏”。

  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一直稳坐女观察员位置的伊能静,在达人的舞台上,或许更多肩负了一种情感的力量。很多人记得她给乌达木的一个拥抱,更多人记得小伊无数次的眼泪。但这一季的“达人秀”此前曾公布,将有惊艳的表演与独一无二的创意,这让不少人担心,节目风格的转向会让走感性路线的伊能静难以适从。

  问起自己是不是可能不适应,伊能静当即否认,“没有啊,我觉得自己其实还是一个很严格的观察员。”她强调自己的感动落泪是因为不小心被编导剪在一起。“情感的爆发其实是长时间录制酝酿的结果。同时,我很感谢‘达人秀’,让人知道,小伊是一个爱哭会笑,有血有肉的人,不是一个洋娃娃”,伊能静并不认为常掉泪是件丢人的事。

  尽管如此,伊能静坦言自己会向倪萍学习,“该尖锐的尖锐,该发怒的发怒,过去人们说我是妇人之仁,我是怕伤害到选手,所以看上去会让一些孩子和老人容易过关的错觉,第三季我会严格很多”。

  同时,小伊坦言,自己从来没把是否专业作为自己考量的重点,“其实在我眼里达人没有专业或不专业的分别,最重要的是能否打动我”。

  现场直击

  小伊强忍眼泪淘汰“大力女水手”

  一袭橙色短裙的小伊,坐上观察员席后,果然实践了自己的严格宣言。当天,有位因为是女孩,一出生就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山东选手郭冬梅,感动了很多人。曾经是一个理发师的她,为了证明女孩子同样可以和男孩子一样有力,特别练起了“蹬技”。她现场搬来一根差不多十米长,50多斤重的毛竹,让两位女观众各坐在一端,自己则用双腿舞起这根竹棍。

  如今已是母亲的郭冬梅说,自己已经和亲生父母相认,并会像亲人一样爱他们。这番话让从小也是单亲家庭的伊能静感同身受,“我是家里的第7个女儿,一直想要儿子的爸爸非常失望,所以也离开了妈妈……”,在这里特别忍住眼泪的小伊说,“所以我从小就立志说,我长大要让爸爸知道,女儿也能养家。”虽然最终郭冬梅没有得到伊能静的“Yes”,但小伊表示梅子的坚强和温暖特别感动她,“我童年里没有一张爸爸的照片,爸爸给我的人生最好的教育就是独立,梅子也是一样。”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