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精彩 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夜校公益课堂受欢迎

继体验课后,近日,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夜校公益课堂持续精彩。除了市中心四一路文化大厦外,市民艺术夜校在羊山新区博客小街叶纸空间非遗体验馆、百花园西南花房、“两个更好”褐石书屋也分别设立了分教学点。四个点位八门课程,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丰富多彩、有益有趣的文化夜生活。

时尚美妆课上,教师傅燕从挑选化妆品开始讲授,并以学员作为模特,手把手把日常化妆的技能教授给学员,帮助学员提升对美的追求;书法课堂上年轻面孔和成熟面孔同时出现,市书协副主席陈思杰老师娓娓道来,示范讲评,批改纠正,学员热情高涨,师生其乐融融。

作为新奇课程的木作和香道分别在百花园西花房和“两个更好”褐石书房开设,木作课堂上在设计师黄晋云副教授的指导下,学员们由浅入深地学习传统木工空间架构思考。

“两个更好”褐石书房内的香道课堂上,香雾氤氲,信阳非遗香道传承人王慧正在侃侃而谈,思绪随着香气而上下浮沉,松捣香灰,堆香锥,压香灰,打香篆,燃香,传香,品香,学员们沉醉其中。

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夜校是市文旅局创办的文化艺术普及项目,旨在聚焦中青年群体文化需求,引领中青年人群的文化消费和精神追求,让广大市民享有高品质、有温度的公共文化服务。“夜时光新风尚”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夜校“春节季”,共开设木艺、茶道、手机摄影、书法、吉他、剪纸、香道、美妆八门课程,设置近200个学位60余次课程。据悉,信阳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夜校春季课程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曹进)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