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岁银杏树生病 无人机飞来除虫害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

5月23日,网络上一则关于贤隐寺内古银杏树出现叶子枯黄的视频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人们纷纷对这棵古树的“染病”表示担忧,并呼吁有关部门及时出手相救。

银杏.jpg

与此同时,我市林茶部门也注意到了这则视频,然后迅速做出反应,派人赴现场对古树“把脉问诊”。在判定古树叶子枯黄是因为生虫后,又立即派出无人机对害虫进行了喷药灭杀。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在贤隐寺见到了这棵古银杏树。古树参天,枝长叶密,但大量已经枯黄的叶子也显得格外醒目。“这棵银杏树已经1500多岁了,是不可多得的古树,出现大量叶子枯黄的现象我们也很着急。”寺内僧人明澈大师告诉记者,“好在市林茶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赶来查明了原因,原来是生了虫子,他们已经对银杏树喷洒了防治药物。”

“得知古树叶子枯黄的消息后,市林茶局、区林茶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派人赴寺内查看。经现场诊断,这棵千年古银杏树之所以出现叶子枯黄现象,是因为银杏超小卷叶娥危害所致。24日16时许,我们联合市林茶局森防站利用无人机对这棵古银杏树进行了喷药防治。”浉河区林茶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杨威告诉记者。

据杨威介绍,地处淮河流域的我市,境内林木种类繁多,百年、千年树龄的古树也很多,而古树染上病虫害的现象也时常发生。为此,我市林茶部门每年都进行大量的防治、救治工作,确保很多古树得以继续生存。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