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至12日我市将有寒潮大风天气

信阳市气象台12月9日20时发布最新预报:10—12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伴有雨雪、冻雨、大风和强降温。预计全市各县区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9~11℃,12日凌晨的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左右,山区局部可达零下4℃,伴有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一、寒潮预报及建议

受寒潮影响,12月11—12日全市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9~11℃,12日凌晨极端最低气温可降至零下2℃左右,山区局部可达零下4℃。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工作。

2、农林、养殖业应做好作物、树木与牲畜防冻害工作。

3、有关部门应视情况调节居民供暖,用户取暖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4、个人应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弱、病、幼,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人群。

5、降水过后气温骤降至零下,部分路段可能将出现道路结冰,需关注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6、最低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可能造成电线覆冰,将带来电网负荷增加,需加强电路巡查,做好电力调度和物资储备。

二、大风预报及建议

12月10—11日,我市将出现平均风力5~6级、高海拔山区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需防范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森林防火和交通出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高空、水上户外作业和游乐活动。

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4、关注大风对疫情防控的影响,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设施农业需采取措施做好防风工作。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