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学会创伤分会成立

11月22日,由市医学会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9信阳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学术年会、信阳市医学会创伤医学分会成立大会及首届学术年会、2019信阳市急诊护理分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信阳市医学会创伤分会正式成立,为全市创伤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将会提高我市整体急救水平,造福信阳人民。随后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急先锋项目”信阳站启动。

据了解,急诊医学是一门新兴二级学科,随着社会发展,各种急危重症患者增加,越来越显示其重要性。2009年原国家卫生部下发了《急诊科建设与管理指南》,对于全国急诊科建设和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急诊质量和急救技术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挽救了许多生命垂危患者。特别是去年11月原河南省卫计委发布了《河南省急诊科建设与管理指南》,更加明确急诊科发展方向,结合五大中心建设,使急诊科急救能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