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展芳华 而立再出发 羚锐集团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创立30周年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炜

30载春华秋实,羚锐人以奋斗展芳华的故事,构成了这个时代最真实的体温;30载砥砺奋进,羚锐人而立再出发,向着“双百”的宏伟目标和世界一流外用贴剂企业昂首迈进!

10月27日至28日,羚锐集团举办主题为“辉煌四十年·振兴大别山”系列活动,纪念羚锐集团创立30周年。

在10月27日举办的羚锐集团创立30周年表彰大会上,集团对33名有突出贡献的个人给予了表彰。

前身是信阳羚羊山制药厂的羚锐公司,是1988年由国家科委大别山扶贫开发团扶持创办的一家科技扶贫企业,依靠25.8万元扶贫贷款起步,历经30年的发展,由最初的一个深山小厂,发展成为以制药和医疗器械为主业,同时涉足保健品、食品、中药材种植等行业,企业资产近40亿元、年创利税逾6亿元的现代化集团公司。

“羚锐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随着羚锐的发展壮大,我们也有责任回馈社会。近年来,羚锐集团通过产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做了一些积极探索,为促进老区乡村振兴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一些贡献。羚锐人在扶贫方面就应该冲锋在前,责无旁贷!”

在10月28日举办的“健康产业助力大别山老区乡村振兴研讨会暨第二届大别山山茶花节”开幕式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作了以《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报告,在报告中他多次动容。在为今后羚锐发展定调时他明确表示:羚锐集团将坚持改革开放,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做细做实做精医药大健康产业,做强做大做优羚锐品牌,一如既往地探索以产业扶贫助推老区新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经验。

会上,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了新县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成就,对羚锐集团促进河南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尤其是对老区新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对老区新县和羚锐集团在发展过程中积极传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给予了鼓励。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二届大别山山茶花节开幕屏。

出席活动的专家学者还就大别山老区乡村振兴、资本市场助力大别山健康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领导嘉宾一致同意通过集中智慧和力量深入研究探讨乡村振兴课题,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建立更广泛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与新县人民政府、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就中国健康(新县)康养基地建设,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