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10月18日,全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市长尚朝阳,副市长胡亚才等出席会议。

武国定指出,自5月23号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河道非法采砂现象有效遏制、采砂管理长效机制初步建立、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目前的成效只是初步的,基础并不牢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各地要充分认清面临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河道采砂从全面整治向全面规范转变,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在抓好源头管控、强化日常监管、创新监管机制、持续高压严打、加强生态修复、坚持依靠群众上狠下功夫,建立依法科学、规范有序的管理机制。要坚持属地负责,强化部门责任、企业责任,严格督导问责,努力探索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河砂规范管理之路,维护河流良好生态环境。

尚朝阳在介绍我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经验时说,自淮河干流罗山段河砂滥采问题出现后,我市举一反三,采取断然措施,铁腕治理乱象。市委、市政府着眼大生态,构建大格局,维护大民生,在禁、查、治、修、打、用六个方面重拳出击,始终保持河道采砂整治的高压态势,过去一度乱采滥挖的乱象不复存在,河道岸线砂坝全部清除、河道内砂洲全部平复、水毁工程及损坏岸线全部修复。同时,着眼长远,从制度上坚决治理河道采砂中的“顽疾”,全市范围内河道采砂工作科学规范、依法有序进行。

孙运锋、吴忠华分别总结了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南阳市、罗山县、固始县分别作典型发言。

当日上午,武国定一行先后到罗山县王湾段、浉河入淮口、周党镇青龙砂场,实地查看河势恢复、砂场管理等情况。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