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桃花寨 不见桃花也自在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 李凯

鸡公山桃花寨主峰海拨869米,有树龄30年以上成材杉木林、竹林、茶园、板栗园、核桃园、猕猴桃林等。景区内森林茂密、沟深谷幽、奇岩怪石、飞爆流泉,景色优雅,令人恍若置身于仙境之中。

来桃花寨首先要到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鸟瞰此处,主体外形似一绽放的“桃花”,体现桃花寨的悠闲、浪漫精神和带着历史痕迹的文化艺术气息。往上走便是山水寨门,寨门高耸在桃花湖大坝之上,背衬蓝天白云,与青山绿水相融,气势非凡。

登126级台阶跨进山门,便见桃花湖。湖边群山环绕、环境清幽、空气洁静,湖面水光潋艳,碧波涵空。泛画舫游船于桃花湖,不仅可以观赏沿途美景省去徒步劳顿,也可体验一下“同船渡”的意境。

要说桃花寨最受欢迎的游玩项目,恐怕要数最近刷爆朋友圈的玻璃栈桥了。玻璃栈桥的承载量经过测算,并经过专业机构验收合格,非常安全。通过透明玻璃看着脚下林涛起伏的桃花谷,美景尽收眼底,战战兢兢之余,令人体会到在云中漫步的美妙感觉。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条全长180米、高差100米的玻璃栈桥将于6月16日开放。

有惊无险地通过了玻璃栈桥,回头看看玻璃栈桥留个影,接着便是玻璃滑道,滑道全长288米,高差80余米,从这里滑下即可快速到达桃花谷底。在滑行中通过花间丛林,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一把高速、安全的滑道速降。此外,还有水滑道等惊险、刺激的项目等着游客。

美丽九曲桥.jpg

经过仙女七潭、仙女浴池、桃花寨遗址、瑶池、灵沁池、仙桃石、仙人洞、高山草甸等众多景点,游完桃花寨再次登上大坝寨门。回望这一片青峰翠峦、佳木修竹、幽谷峡溪,回味一串神奇、浪漫的传奇故事,才发现灵魂已自由放飞于天地,心灵也憩息在了这片圣洁美丽的地方。

山顶草原.jpg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