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年集 备年货 乡村新年真红火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周 涛 文/图

摩肩接踵赶年集
买点丸子下火锅 来年生活更红火
买春联,挑年画
糖葫芦好看竹签串 象征幸福和团圆
土鸡不土 新年更新
有钱没钱,剃头过年

距春节越来越近,每年这个阶段也是农村集市最热闹的时候。辛苦劳碌一整年的人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活,男女老少齐上阵,赶年集,买年货。

一大早,东双河镇街巷里各色摊位已似长龙般摆开,选购年货的人们从四面八方向集市涌来。

街道上不但有蔬菜、糕点、干鱼等食品,还有衣帽鞋袜以及蕴含着新年红火喜庆气氛的各种小饰品、门神对联,更有锅碗瓢盆等日常生活用品。最抢手的还是农家放养的鸡鸭鹅,自家磨制的豆腐,制作的腌菜,自家种的萝卜白菜,只要平常吃的,生活中需要的,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每个街头巷尾总有几个卖鱼的商贩,只要路人瞥上一眼,他们总会笑脸相迎;街角卖大红春联、年画的商铺生意很好,老板满脸自豪地说“我卖的东西家家少不了”;街边炒货店现炒现卖,老板叫着“板栗好吃,不好吃不要钱”;卖糖葫芦的商贩来回穿梭于各个街巷;理发的、炸爆米花的、修水壶的,生意同样红火……

红火热闹的乡镇年集,时时充盈着欢声笑语,处处弥漫着浓郁温馨的年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