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就出手 政府紧急救援让浉河区柳林乡润海冷库免遭重大损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喻泽琴

昨日,浉河区柳林乡马庄村村民吴艳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打电话告诉记者,5日,特大暴雪将她的润海冷库房顶支撑的钢筋压弯,紧急关头她想到了找乡政府救援,便立即打电话联系了乡党委丁书记。在丁书记的协调帮助下,使用了吊车,人员才能够上到房顶铲除积雪,确保了财产安全,避免了重大损失。

吴艳介绍,5日中午12时25分,看到自家冷库房顶支撑的钢筋被压弯后,她预感情况不妙,赶紧打电话给乡党委丁书记。丁书记听了情况后,嘱咐她“不要擅自上房铲雪,对于冷库的特殊建筑结构需要使用吊车施工”,并让吴艳放心,一切由他安排。12时32分,丁书记打电话回复说已经安排马庄村村支书陈建联系吊车、组织人员铲雪。

吴艳说,没过多久,乡政府的张乡长、乡安检部门人员和陈建支书赶到冷库现场查看。下午3时许吊车到场,吊运10余人上房顶铲雪,一直干到晚上7时许;第二天早上大家又一直铲雪到下午1点多,才把积雪清除完毕。

吴艳还告诉记者,就在村支书陈建组织人员为她的冷库铲雪的同时,他自家的粉石厂房屋却被大雪压垮,造成五六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多亏了乡党委政府和村支书帮忙组织紧急清雪,要不这次我家的损失真的太大了!感谢他们,我要为他们点赞!”吴艳激动地说。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