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的雪中情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高晶晶

“董书记,你们快进来,这么冷的天,别被冻成雪人了啦!”1月3日下午,在浉河区东双河镇土寨村的张秀兰老人家门口,两名“新老”驻村第一书记董勇、乐晨鹏的头上、肩上落了一层厚厚的雪花,身旁还放着专门替老人代购的生活用品。

董勇和乐晨鹏是浉河区委宣传部选派到该村的驻村书记,董勇从2015年9月开始驻村,乐晨鹏是去年11月驻村的。由于乐晨鹏对村里有些情况还不熟悉,新年伊始,两人便一起入户走访。

他们雪中探访的张秀兰老人,是土寨村贫困户尹祖民的母亲。尹祖民因视力障碍丧失劳动能力,和母亲一起生活。而她年迈体弱,购买生活用品非常不便。“大娘,您托我们买的东西给您送来了!”当董勇把大米递到她手里时,张秀兰连忙接过,忙不迭地搬椅子倒茶,连声说着谢谢。

“代办服务是我们走访农户时总结出来的。土寨村交通不便,为了方便贫困户生活,替他们代购生活用品便成了我们的一项工作,这也是因户施策。”乐晨鹏解释说。

“尤其这几天,我们要趁着暴雪来临之前,再走访一遍贫困群众,确保他们的住房、饮水不受恶劣天气影响。”董勇说。

离开张秀兰家,董勇他们的走访名单上还有几户贫困户。雪花继续飞舞,两位第一书记深一脚浅一脚,走在铺上了厚厚一层的雪地上,远远看去,就像走在雪地里的两个“雪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