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健身莫把树木当“衣架”

树上挂满衣物 本报记者 马依钒 摄

很多市民都有晨练的习惯,早上起床后,到公园广场锻炼身体成了很多人的必修课。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浉河公园看到,不少树木被晨练的市民当成了“衣架”,上面挂着提包以及锻炼时脱下来的外套等物品。

在浉河公园大门不远处的一片樱花树下,10余位市民正在练太极拳,旁边两棵树的树枝上挂着提包和衣物。“地上都是土没办法放,只好暂时挂在树上。”一位正在健身的市民告诉记者,气温升高,只要一活动身上就会出汗,免不了脱掉外套,衣兜里装有手机、钥匙、钱包等物品,挂在眼前的树上才放心,虽说不太雅观,但也没有其他合适的地方。

记者看到,不仅这几棵樱花树上都放着好几件衣物及提包、袋子。在公园其他几处地方,也有这样的场景。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园内没有为市民提供专门放置物品的设施,但是在便道旁边、空地周围都设有石凳和座椅,晨练的市民可以将物品放在上面,千万不要放在树枝上,这样不利于树木生长,希望市民在爱惜自己身体的同时,也要爱护树木。

信阳日报报晓风客户端记者 马依钒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马依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