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离退休干部书法绘画作品大赛揭晓

12月24日上午,“翰墨凝聚正能量·丹青描绘新生活”河南省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绘画作品大赛开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省政府原副省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斌,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清成,省政府原副省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纪检组组长王振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修建、王金贵,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

省美协副主席连俊洲,省书协副主席谢安钧,书法导报社长王荣生出席颁奖活动,为获奖老同志颁奖,并和来自协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直管县老干部局局长,各厅局老干部处处长,各省辖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获得特别奖的老同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各协会负责人及部分老同志,以及书画爱好者一起参观了书画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鼓励引导全省离退休干部以书法、绘画的形式,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省委老干部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定举办“翰墨凝聚正能量·丹青描绘新生活——河南省离退休干部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绘画作品大赛”。

此次活动引起了我省广大老同志的积极响应,一大批优秀书法绘画作品纷至沓来,共收到来自全省1778名老同志报送的2380多幅作品。经过专业评委严格评审把关和层层筛选,最终313幅书法绘画佳作从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特别奖、优秀奖和入展作品。此次展出的每件优秀作品,充分体现了我省离退休老同志的书法绘画功底及文化内涵,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国家、对社会、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金贵首先在颁奖仪式上致辞,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宣布获得特别奖、优秀奖、组织奖的人员和单位名单。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陈秀峰主持颁奖仪式。

王金贵指出,举办老干部书法绘画大赛,既是我省老干部文化事业的一个缩影,也是为老年书法绘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希望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举办更多,更好的老干部文艺创作活动,推动我省老干部事业的不断发展;同时希望我省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再接再厉、深入生活、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更能体现我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优秀作品,为建设文明和谐河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原网 作者:殷海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