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丘、洛阳纪委曝光了一些违纪者 看看都是谁!

  在基层存在的各类“苍蝇”,嗡嘤于老百姓身边,或是为官不为,或是肆意妄为,这些行为损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蛀蚀了党的执政根基。对此,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审查力度,严惩违纪者,“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勇气不泄、尺度不松。”最近郑州、商丘、洛阳市伊滨区等地纪委曝光了一些违纪者。来看看都是谁吧!

  郑州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郑州市尖岗水库管理处主任杨家树(副县级)私设“小金库”、违规购买烟酒及购物卡、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杨家树在任尖岗水库管理处主任期间,多次指使工作人员套取财政资金设立“小金库”。2012年12月以来,尖岗水库管理处多次使用“小金库”资金购买烟酒,支出共计31万余元;杨家树先后支取“小金库”现金37.5万元;安排他人使用“小金库”资金购买购物卡, 支出共计13.5万元。2013年至2015年,杨家树用“小金库”资金安排本人及家属旅游,花费12.75万元。2016年9月,郑州市纪委给予杨家树开除党籍处分;郑州市监察局给予杨家树撤职处分。

  登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曹红宾(副县级)违规收受礼金、违规长期使用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

  2011年至2014年,曹红宾收受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礼金4万元。2013年至2016年,曹红宾多次使用李某别克商务车,油修费均由李某承担。连同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11月,郑州市纪委给予曹红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郑州市二七区国税局第三税务分局科员李继伟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及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3月,李继伟在担任税收管理员期间,接受某商贸有限公司宴请,并收受该公司礼金1000元。2016年4月,郑州市二七区国家税务局给予李继伟行政记大过处分;2016年5月,郑州市直机关纪工委给予李继伟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郑州市中牟县姚家镇雍家村党支部书记李丙辰、包村干部赵金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5年2月,经李丙辰同意,赵金顺及村组干部17人到海南旅游5日,花费5.5万元,由李丙辰从村委账中支付。2016年5月,中牟县纪委给予李丙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中牟县监察局给予赵金顺行政记过处分。

  商丘市:通报6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

  商丘市供销社主任张红旗违规操办女儿婚事问题

  2015年9月,张红旗在操办其女儿婚宴时,超出备案的范围,宴请各县(区)供销社主任8人,收受礼金共计8000元。2016年10月,商丘市纪委、监察局分别给予张红旗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商丘夏邑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平违规操办儿子婚事问题

  2016年9月2日,王利平在儿子结婚前后,宴请该局班子成员李佳党、张宝廷、王红卫、刘继平及下属26人。2016年9月,夏邑县纪委给予王利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李佳党、张宝廷、王红卫、刘继平党内警告处分。

  商丘睢县卫计委主任科员张学平违规操办岳母丧事问题

  2016年11月13日,张学平未经备案,大操大办岳母丧事,共通知87人参加吊唁,收受礼金20100元。2016年11月,睢县纪委给予张学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对参与吊唁的18名科级干部进行了约谈。

  商丘民权县花园乡中心校校长俞绍良违规操办儿子婚事问题

  2016年7月22日、30日,俞绍良分两次邀请本乡部分小学校长、教师参加儿子婚宴,共收受礼金共计4200元。2016年11月,民权县纪委给予俞绍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商丘夏邑县王集乡集西村党支部书记曹加友违规操办儿子婚事问题

  2016年8月26日,曹加友大操大办儿子婚宴,共宴请46桌,收受礼金共计24000元。2016年9月,夏邑县王集乡党委给予曹加友党内警告处分。

  商丘宁陵县逻岗镇韩庄村委委员韩世珂违规操办儿子婚事问题

  2016年10月20日,韩世珂宴请逻岗镇十几个村的村干部50余人,安排酒席8桌,收受礼金共计3200元。2016年11月,宁陵县逻岗镇纪委给予韩世珂党内警告处分。

  洛阳市伊滨区: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马寨村原支部书记申德宏侵占村集体土地补偿款问题

  2010年3月,申德宏在担任马寨村支部书记期间,在沙河三库除险加固工程征地补偿过程中,通过伪造征地款发放底册、虚报征地补偿标准等方式,侵占村集体土地补偿款145160元用于个人做生意支出。2016年6月8日,伊滨区党工委给予申德宏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其涉法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五龙村村委委员孙占平挪用扶贫专项资金问题

  孙占平在担任五龙村村委委员、五龙村互助社法人代表期间,于2016年2月3日将村互助社互助资金10万元借给该村群众孙某购房使用;2016年2月5日,将村互助社互助资金5万元借给五龙村委会以偿还修路欠款。2016年7月17日,寇店镇纪委给予孙占平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分别给予村支部书记高泽民、村委会主任山继涛党内警告处分,对该村包村领导候山虎诫勉谈话,对寇店镇党委副书记高浩峰通报批评。

  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舜帝亩村支部委员孙更申冒领粮食补贴款问题

  2005年至2012年,孙更申在担任支部委员期间,因村级事务垫付村委业务支出费用11582元,2010年4月经时任支部书记王全国、村委主任孙德卿同意,由孙更申妻子名义冒领村集体9.37亩经济地粮食补贴款以冲抵其村委会欠款,2010年4月至今共计领取6875元。2016年7月4日,寇店镇纪委给予支部委员孙更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支部书记王全国、村委主任孙德卿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收缴。

  据清风中原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