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近日,浉河区五里墩街道办事处民心社区的小会议室里人气满满,来自区二中的学生们在这里一起参加了一堂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会议室里学生们诵读着爱国诗,表达着自己满腔的爱国情怀。社区工作人员与学生们共同观看了抗战历史图片和革命题材电影《闪闪红星》,影片讲述了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同学们都看得特别认真,感受深刻,对革命英雄感到由衷得敬佩。

“和同学们一起参加这个活动感触很深,我的爸爸也是一位军人,他经常教育我要热爱自己的祖国。”这位学生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她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我们现在的富足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帮助他们树立大爱与奉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纷纷表示。看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想一想革命烈士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郭晓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