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古天乐再演电影《寻秦记》项少龙 今年是项少龙的专属年(2)

47岁古天乐再演电影《寻秦记》项少龙 今年是项少龙的专属年

即便片中16年后中年杨过的妆容,多了一份沧桑,却也掩盖不了古天乐原本的白色皮肤。

1995年,他还出演了古龙武侠电视剧《圆月弯刀》。剧中的丁鹏也是白白净净,不过角色多了一份邪气。

大概在1997年,他因为懒得化妆,有意将皮肤晒黑,从“白古”变成“黑古”。黑皮肤倒是透出了阳刚和玩世不恭的气质。晒黑后在古装剧《寻秦记》(2001年)中亮相,肤色配合角色真是恰到好处。这种肤色更好听、专业一点地说法叫“古铜色”,而“黑”可能是通俗说法。天哪,古铜色也姓古,莫非就该古天乐专用?

《寻秦记》后,古天乐就不拍电视剧了。他后面的古装造型基本都在电影领域或广告。2002年电影《河东狮吼》中的陈季常也是一张黑黑的面庞。一年过去,该造型除衣服变化外,面色、发型都与《寻秦记》中项少龙差别不大。

2011年古天乐又拍摄古装电影《倩女幽魂》,扮演燕赤霞。这个燕赤霞的造型稍显邋遢,但肤色没那么黑了。其实,古天乐皮肤的黑也是一时一时的,需要持续去晒太阳才能保持。如果说皮肤没那么黑了,要么是角色需要,要么是他最近忙得没空晒太阳了(笑)。

来源:jiankang.com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