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差异化竞争引发自制热潮

      【】为了摆脱影视剧发行方的过度依赖,视频网站开始涉足内容制作领域。

      视频网站自制,与网友的切身感受更加接近,并且能够很好的通过微博、SNS等渠道迅速的传播。情人节期间,乐视发布《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20年》,打出“情人不如兄弟”的口号,大博眼球;搜狐视频则制作浪漫之作《千山暮雪》,让腻人的情人节继续腻人……其他视频网站们也不甘落寞,在自制剧方面已经前仆后继。

      事实上,自制是无奈之举。影视剧版权价格疯长,这一趋势没有缓解的迹象。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视频网站们还得咬紧牙关,投入巨资购买影视剧版权,能够拿到一部独家便疯狂炒作,恨不得靠一部剧就收回所有的版权成本。此外,同一部影视剧在许多家视频网站同时播出,使得这些越来越同质化的内容,无法为那家视频网站创造满意的收成,投入不少的宣传成本,还有可能为他人作“嫁衣裳”。要想真正从内容上做到“独立自主”,不受他人牵制,自制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来源:慧聪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