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3月8日"两会新闻热搜榜":"产假14周"一词最受关注

  国际在线消息: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发布当前女职工队伍状况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她透露,现行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将进行相关修订,修订工作已纳入国务院立法计划,新的修改计划拟明确女职工禁忌劳动的范围,女职工妇科病检查也将常规化,其中女性产假有望达到14周。消息一出,迅速受到网友关注和搜索。

  3月8日百度“两会新闻热搜词榜”:“产假14周”一词位居榜首

  百度3月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六十二条》规定: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后长至四个月,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如果“产假14周(98天)”成为现实,也就意味着新规定将增加产假假期8天。

      百度两会新闻热搜“明星”榜:薄熙来继续受关注

  百度3月8日

  百度3月8日

  8日的百度两会新闻热搜“明星”榜相比7日变化不大,位居第一的依然是昨日的几个人。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张春贤的关注度迅速提高,可能是他的“微博”吸引了大批粉丝支持所致。

  百度两会新闻热搜“提案”榜:“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可生二胎”仍居首位

  百度3月8日

  

  在8日的“百度新闻两会热搜榜·十大热搜提案”的榜单中,“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可生二胎”仍位列第一,但新出现的“应让经期女性休假”、“央视一套和各地首套节目禁播广告”和“取消农民工称呼”三个提案也备受网友关注,预计三者中的一个明日可能出现的第一的位置。

  

      往期回顾:

  百度“两会新闻热搜榜”:“二胎政策”迅即成为焦点(3月7日)
    百度“两会新闻热搜榜”:“政府工作报告”一词引关注(3月6日)
    百度“两会新闻热搜榜”:“贫困线标准”一词引关注(3月5日)
    百度“两会新闻热搜榜”:“开发商道德血液”一词引关注(3月4日)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