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发帖:食堂电视关太早 我们想看《新闻联播》

  现在,大学食堂里都安有大大小小的电视,以便同学就餐时观看。四川大学华西校区的同学们却遭遇这样无奈:“每当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即将开始,电视就关了。”有人就此发帖,引发同学讨论。昨日下午,食堂管理负责人表示,可以延迟关电视的时间,让同学们看完《新闻联播》。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东苑餐厅一楼食堂大厅约6个篮球场大小。昨日下午3时许,就餐时间未到,几名工作人员各自趴在桌上休息。两个小时后,学生们将蜂拥而至。进大门正对一侧的墙面上,挂着一个巨大的电子显示屏,这就是学生口中的“大电视”,热议正是由它引起。

  网友“大麦城”发帖《食堂的大屏幕,请不要形式主义!》帖中写到:“坐在宽敞的食堂当中,边吃饭边看新闻,可以激励学生更好地发展。但现在,那个屏幕不亮了,原因不得而知。”

  发帖者认为,关心国内国际事件,关注时事新闻,是每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并建议播放完中央台《新闻联播》再关显示屏。他的提议得到很多人赞同。网友们表示,生活在校园,关心每日新闻也是必要的学习,如果在食堂就餐却看不到新闻联播,那大屏

  幕无疑成了摆设。甚至有人猜测,新闻联播开始前,正是食堂工作人员下班时间,所以大屏幕在此时被关了。

  昨日下午4时许,正要返回宿舍的几名医学技术专业大三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住6人间,宿舍内没有电视,而在食堂吃饭,也看不到《新闻联播》,只得每天上网浏览新闻。

  一位男同学称,奥巴马访华期间,他在食堂看到了电视新闻,但希望这种播放新闻的行为能一直持续。不少同学表示:“《新闻联播》是我国一天最重要新闻的精华,这绝对比我们自己上网翻阅更有针对性,关注每日新闻也是我们校园学习之外的一种提升。”

  

  一位趴在食堂餐桌上休息的食堂女员工证实,每晚7点,是大部门工作人员的下班时间,只留小卖部窗口有人营业。为何此时关电视,她说不清楚。

  就此,食堂管理经理袁宝树表示:“下午播发电视时间是5点至7点,但关电视与工作人员下班无关,电视开启关闭由总控室电脑管理。”袁宝树说,食堂营业两个多月来,也曾经电视开放到10点半,但只有零零散散几个观众,大屏幕的耗电量却很大。根据食堂人流情况,晚上7点以后,前来就餐的同学就不多了,所以把关机时间定在晚上7点。

  “我们之前不知道学生们有这个需求,他们提出后,我们立即把关机时间延迟到晚上8点,保证学生观看《新闻联播》。”

  记者 王聪 摄影 刘畅


来源:网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