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日:各地公安消防机关组织消防知识讲座和技能演练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王宇、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9日)是我国第21个“消防日”,各地公安消防机关组织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技能演练,提高公众的防火救火意识。

  进入十一月以来,全国各地的消防宣传和演习活动如火如荼:浙江在钱塘江过江隧道举办灭火演习;北京在清华大学宿舍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天津发动消防志愿者组成“全民清剿火患”行动小分队,协助消防部门纠正消防违法违章行为;海南在三亚启动了千名导游消防培训活动,海口举办的消防宣传活动,有数十万群众参与。全社会掀起了一股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热潮。

  消防安全重在预防,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陈飞提醒广大群众,冬季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注意清除自己身边的火灾隐患:

  陈飞:冬季风干物燥,天气寒冷,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多,导致火灾发生的因素也会增加。冬季历来是火灾的高发期,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大家要注意加强防范。特别是用电方面,火灾的致灾分析,有百分之三十左右是电器出了问题,尤其是对电热器电热毯,这些电加热电器,必须记得把它关掉,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定时定温装置和指示器有没有失灵。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凤凰网 作者:王宇、朱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